陈蔚强受伤困 教练吁球迷续支持双蔚.

0
档案照
档案照

(吉隆坡31日讯)儘管陈蔚强与吴蔚升在苏杯两次不敌日本强档嘉村健士与园田启悟,导致大马无缘半决赛,但国羽男双教练顏伟德呼吁请球迷们支持「双蔚组合」,给他们反弹的力量。

顏伟德指出,这次的苏杯证明了不是战绩显赫的组合就必胜——中国的全英赛混双冠军鲁愷与黄雅琼和日本女双奥运冠军兼世界第一的松友美佐纪与高桥礼华,分別在最关键的第五场决赛和半决赛,皆顶不住压力输球。

「通常,团体赛中承受最大压力的,都是第一或压轴第五个登场的球员;而双蔚组合两次都是第一个出战。他们已经习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爆冷,像3年前的汤杯、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和年终的迪拜世界羽联超系赛总决赛一样,双蔚都是黑马杀出。」

「他们还需要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態,在被认为必胜的场次中,怎样调卸压力,去贏得一场实际上势均力敌的比赛。」

此外,顏伟德透露,其实出征苏杯两週前,陈蔚强的左膝半月板就已受伤,「只要训练加量,他的膝盖就会卡住,跳跃方面会有困难。医生原本不亮绿灯,认为蔚强不该打苏杯,但他坚持带伤上阵,对垒德国之役也表现不错,因此我们在小组赛对战日本时,决定给他出战的机会。」

至於八强再战日本时,为何不派张御宇与王耀新出战,而是坚持派上陈蔚强与吴蔚升时,顏伟德表示,这是教练团共同的决定,「无论结果输贏,我们都一起承担。」

顏伟德语重心长地表示:「歷经苏杯3战后,蔚强的伤势不轻,可能会退出两週后开打的印尼首要超系赛。但他在苏杯的坚持,让教练团看到了他的努力。」

「双蔚组合会不会拆档?我认为短期內这不是课题。首先,他们之间没有闹翻,没有拆伙的必要。第二,迪拜总决赛后,两人被太多外在事情干扰,无法专注於场上训练。想重振雄风,首先是蔚强得好好养伤,然后找回训练的质量,就像两人去年备战奥运时一样。」BNN-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