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希望政府在处理“介绍爪夷文单元”行动上,能够俯顺民意而尽速在政策上进行“U”转。

他说,新政府上台不到两年,包括教育部在内的一些部门新政策,不时都在与民意磨合后最终出现“U”转的现象是可以被理解和让人苟同的,希望这一次也能够聆听和接纳民意而再次“U”转。

他也呼吁朝野政党以不同管道,尤其是在朝者,务实的通过里应外合,努力化解此越演越烈的风波。

他希望教育部尽速与相关团体展开对话,认真聆听和积极考虑接纳由华总等国内17个华团参与的“董教总扩大委员会会议”所通过的4点议决,以及由爪夷文书法行动组织(SEKAT)举办的“全国爪夷文大会”所通过的7点提案,并作出“U”转。

吴添泉今天在文告中说,从之前的“黑鞋换白鞋”到“介绍爪夷文单元”,教育部上述措施都引发民间议论,但相比下,华印社会对这次的爪夷文单元课题行动与立场是坚决不移的。

“学生穿什么颜色的鞋子上学,都不会影响董事部主权和华小是否变质,这个课题可以被告一段落,但爪夷文单元措施却对国民型小学影响深远,政府应该U转。”

他也对“华团联席大会”无法召开表示不解和遗憾,并担忧它将成为往后公民社会民间团体在反映民意管道上的一个被否决先例,这对民主社会将是一大缺失。

他说,新政府在广大的民意基础支持下上台执政,“华团联席大会”无法召开,将可以被解读为民意无法伸张,肯定不是人民对新马来西亚的新希望(期望)之一。

他说,其实一切都可以在有效的控制范围内,就有如第二天召开的“全国爪夷文大会”一样,大家都在理性自制,和谐顺利下完成大会,包括警方在内也再一次展示了专业管控能力,为何前一天同样准备就绪的“会团联席大会”就被抹杀?

他说,随着明年新学年开学在即,这个课题有必要尽速化解,否则的话,一旦继续延烧,将让国民型小学家长和学生们无所适从。

他再次呼吁教育部尽速采取必要的降温行动,包括展开对话和纠正等,不应继续“以静制动”或是无视于民间团体越来越激烈的反应。-pr/B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