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呼吁政府通过教育部指示学校严加把关,避免朝野政党无理干预校政和校务,以杜绝类似雪州蒲种市中心国中一校连夜拆灯笼事件重演。

他说,身为塑造年轻一代朝向团结友爱的学府,校方应该以身作则,通过倡导多元文化共存来促进和谐亲善精神的氛围,而不是被别有居心的极端政客所利用,成为“贯彻”极端思维的场所。

“极端的种族的宗教主义,都必须远离神圣的学府!”

他说,华总全力支持内阁与首相署办公厅在有关事件发生后即刻发表的声明和立场,也对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率领正副部长到该校重新悬挂红灯笼的身体力行表示赞赏。

他今天在文告中,支持警方对这起事件的关注及展开的调查,并希望各造都能够冷静和理性看待这次的风波,让它告一段落。

他也希望各造能够在这起风波中引以为鉴,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重演。

他强调,多年来,学校都在扮演着为国家和社会栽培接班人的极积角色,不论是课程纲要或是活动,包括欢庆各族新年佳节庆典和装饰在内的各个方面,都在努力塑造各族学生的文化认知、互助友爱、和谐共处与全民团结的精神,因此,学校绝对容不下任何动摇或破坏全民和谐与团结的干预和企图!

“这次的风波让人深感痛心和遗憾,显示出国家独立一甲子以来,极端主义仍然根深蒂固,要连根拔起肯定并不容易,但却不能放弃努力!”-pr/B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