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支持政府在行管令期间加强边防巡逻,遏止任何国籍非移民入侵,以确保国家可能面对的外来冠病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点。

他说,政府也应加强监管目前逗留在国内的非法移民或外劳群体,随着已经出现确诊病例之后,它已经是其中一个受感染群体。

“邻国新加坡确诊病例增加,主要群体是来自外劳的现实应让我国借鉴,在这方面,对内提升监管,对外加强边境巡逻,遏止新移民和非法外劳潜入,双管其下把防疫工作做好。”

吴添泉今天发表文告呼吁政府在举国抗疫期间,提升执法力度和深度,避免任何国籍的非法移民通过海和陆路入侵我国,确保国人不会面对来自这些群体所带来的感染风险。

他说,目前逗留在国内的非法外劳和非法移民更是值得关注的群体,政府有必要深入巡逻和执法,并在必要时进行筛检。

他也呼吁政府加强国内外劳和移民密集区的监督和执法,尤其是在已经出现确诊病例,或是处在红区的地点,进行更严格的防范和必要的检疫工作。

他以因出现确诊病例而被封锁的吉隆坡区雪兰莪敏申和马来亚两座组屋为例说,有关地区居住了许多外劳,政府通过封锁行动进行隔离和检疫行动是明智和必须之举。

“国内相信还有许多类似的外劳集居区,是值得政府执法与前线队伍积极关注的。”

他也对政府宣布在这期间增加50%人手加强边境巡逻执法,以阻止非法移民或非法外劳通过“老鼠洞”潜入我国的作法表示认同和支持,并希望有关能够再扩大有关的执法范围。

至于最近出现的难民课题,吴添泉表示尽管面对国际上一些人权组织的不同声音,但在衡量了人道立场和抗疫风险之后,他相信我国政府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后,才采取被认为符合当前面对疫情严峻局势下的行动。

“在这方面,华总尊重和支持政府以国家和人民整体利益下所作出的决定和立场。”-pr/BNN